旅人鬆土叉 | Garden Fork

旅人鬆土叉 | Garden Fork

售價:含稅窄版NT$2100/把;鐵柄寬版NT$2940/把(運費另計)


旅人鬆土叉,是由大地旅人設計、打鐵老老師傅親自手工鑄造,並歷經大地旅人四次使用改良後所推出的好工具!比起市售外觀類似的產品強度高很多!

它具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強而有力的叉子,能深入土壤不怕折彎,讓你鬆土不需要花費蠻力,實踐再生型懶人農法,還能支持傳統產業的存續。

 

為什麼要用鬆土叉?

你知道嗎?土壤中最珍貴且營養的部分,只有在地表最上層的15公分而已!翻土,容易讓腐植質、不大喜歡陽光的微生物、有機質暴露在陽光下,因曝曬而消失,而營養的表土也容易被翻到下層,較不利植物成長,且多數耕耘機會傷害土壤中的眾多生物,除了殺害農夫眼中的害蟲,也會把抑制害蟲的益蟲給殺死,長久下來,將破壞土壤的健康與平衡,由此看來,翻土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因此在種植前,我們建議您先鬆土,特別是在土壤相當硬實、透水性不佳的情況下,可以採用「撕裂法」——先將叉子垂直插入土中,再前後搖動,在硬實的土壤中造成一道道裂痕,如此一來便可讓更多空氣、水分與有機質進入土壤的下層,同時也可提供蚯蚓及其他生物進入土壤的途徑。(鬆土建議間隔15-30公分)

旅人鬆土叉(窄版)

以腳的力量,將叉子踩入土中,輕鬆地前後搖晃,即可製造空隙鬆土唷!

——

旅人鬆土叉(寬版/現改為一體成型鐵柄,如首圖)

強度高一體成型更耐用!可運用全身的力量,鬆土範圍較大,與市售強度差異大。


產品規格

【旅人鬆土叉窄版】NT$2100/把

全長104公分
把手:寬約13公分
叉身部分:長40公分
可深及20公分;寬25公分

【旅人鬆土叉 鐵柄寬版】NT$2940/把

全長128公分
叉身部分:長45公分
可深及30公分;寬50公分


購買方式

  • 請先來電02-2935-0203或來信info@earthpassengers.org確認是否有現貨,確認有庫存後,填寫訂購表單(點我)後再行匯款。
  • 完成匯款後,請傳送匯款單並註明寄送地址、收件人、電話與發票抬頭統編到 info@earthpassengers.org,並來電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確認(02 2935 0203),我們會在確認匯款後於三個工作天內寄出。
  • 電匯或ATM轉帳:戶名-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銀行別-臺灣銀行公館分行;帳號-03400100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