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旅人台東樸門學習基地是一個建置、成長中的基地。

如果您對於一片土地如何從廢耕到邁向教學場域的過程有興趣,同時也有心主動學習、發問,從參與的點點滴滴與揮汗過程中去理解、反思消化,那麼這裡才會是適合你的實習園地。

雙手深入土壤、與土地互動是與大自然連結最直接的方式。為了照護土地,我們需要辛勞付出,但它也為我們帶來愉悅,以及他人無法奪走的幸福感與收穫。我們期待與你一起創造、共享這樣的感覺。

  • 對象:
    – 需年滿16歲(未滿18歲者需家長同意)。
    – 不怕髒.不怕蚊蟲.可適應台東沒有電視的生活.想體驗簡樸慢步調的自力生活者。
    – 願意透過觀察、記錄、實作等工作、問答討論與實際生活,進一步消化理解與練習實踐樸門者,與大地旅人在生活互動中,達到雙方互助互惠與共同學習成長。
  • 工作時間:
    至少一個月(可視情況更動,延長或縮短)。
    每天實習時間約為8小時(早上8:00~12:00,下午13:30-17:30),每週可安排固定兩天休息。
  • 工作內容:
    1. 基地相關日常農事務協助:例如動物照護、種植、資材收集、整理。
    2. 教室搭建過程之協助。
    3. 維護基地周邊相關環境或住宿區內部。
    4. 其他:節能生活、適切技術操作實習或其他大地旅人受委託之工作。
    5. 觀察與記錄:每日填寫簡要基地實習日誌
    6. 每週有一次相談時間,回顧每週實習內容。
    7. 每月需針對實習內容撰寫實習紀錄。
  • 大地旅人提供:
    1. 午餐、晚餐共食
    2. 台東貝橋旅人小屋簡樸住宿
    3. 可使用旅人的小廚房
    4. 可與旅人協調於休憩時間借用腳踏車 

 

請詳閱實習生申請表並簽名回傳 

點此下載 APPLY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