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使用者的樸門設計手冊(已絕版缺貨中) | 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 (Rosemary Morrow)

地球使用者的樸門設計手冊 | 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 (Rosemary Morrow)

作者:Rosemary Morrow(澳洲知名樸門永續設計師)
售價:NT$850(郵寄運費另計NT$65/本)


實踐樸門永續設計者的最佳入門書

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是一門順應自然的設計學,依循著三個中心倫理:照顧地球、照顧人類,與分享多餘,運用適當的技術來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自然美好,且更為永續⋯⋯

澳洲知名樸門永設計師Rosemary Morrow所撰的「地球使用者的樸門設計手冊」(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就是所有希望實踐樸門永續設計者的最佳入門書,除了傳達樸門永續設計的中心思想和概念,Rosemary特別著重「如何做」的部份。

觀察出發,她引領讀者了解自家環境的地景、土壤、水、氣候和動植物,並依序針對生活中的不同區域(第0區到第5區),提供設計、維護方法,以及實作練習的方向。如果你正想以環保永續的方式動手設計自己的陽台、庭院、居家、社區、甚至農場等任何生活及工作空間,本書正是你的最佳選擇。

 

本書獲得Permaculture運動的創始人之一David Holmgren與資深樸門教育家Robyn Francis女士大力推薦!
中文版由大地旅人出版,販售盈餘10%捐贈台灣樸門永續學會

不論你是樸門永續設計的新鮮人或是頗富經驗的老手,都能在本書中發現更多新的想法與技術,幫助你朝向更為永續且自足的生活前進!

這本書由大地旅人向澳洲出版社取得正式中文版權,並在分享多餘的精神下,邀集十幾位台灣的樸門同儕參與合資助印,參與合資者皆同意販售盈餘之10%捐贈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Taiwan Permaculture Institute)作為推廣的基礎燃料,非常感謝所有的合資助印夥伴!

 

什麼是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

「樸門永續設計」的英文「Permaculture」,是由permanent(永久的)、culture(文化),以及 agriculture(農業)所組成的新詞。其精神是巧妙運用自然、模擬自然,以永續的方式提供人們食物、能源,以及其他物質與非物質的需求。它是一套 宏觀的設計系統,不僅能以友善地球的方法生產食物,更能引領人類設計永續的居所,小至陽台、屋頂、後院,大至社區、村落或一個國家,甚至無形的社群關係。

1974年於澳洲興起後就席捲全世界,成為澳洲的重要出口智慧。其影響無遠弗屆,無論各行各業,市井小民、農夫、政府人員、教職等各行各業的人都能應用。 創始人比爾.墨立森(Bill Mollison)更因而獲頒另類諾貝爾和平獎(alternative Nobel Prize, 1981)。


購買方式

  1. 請先填寫訂購表單(點我)待我們確認後通知您,電匯或ATM轉帳:
    戶名: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銀行別:(004)臺灣銀行公館分行; 帳號:034 001 000 859; 完成匯款後,請提供匯款單或帳號後五碼以供查詢,並註明寄送地址、收件人,與發票抬頭統編。
    資訊請來電(02-2935-0203)或來信info@earthpassenger.org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完成確認後將即刻為您寄送。
  2. 寄售點:
  • 北市:諦-共響空間(台北市汀州路4段87號1樓 Tel: 02 2933 7477)
  • 新北:小小書房(永和區文化路192巷4弄2-1號 Tel: 2923-1925)
  • 桃園:江湖開放工作室請私訊購買 或 worldwideopenstudio@gmail.com
  • 新竹: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03-5716800)
  • 新竹:樸門學會新竹家族
    聯絡人:陳璿妃小姐(可至竹蜻蜓市集購買 Tel: 0936-486-822)
  • 新竹:水木書苑(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 清華大學風雲樓1樓 Tel: 03 571 6800)
  • 台中:合樸農學市集
    聯絡人:楊雪華小姐(台中市西屯區永安二巷2-6號 Tel: 04-2462-9073 )
  • 南投:山里好巷(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412號(巷內) Tel: 049-2982696)
  • 嘉義: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Tel: 05 277 6540 )
  • 台南:購書聯絡人 Clint / 孟崇德先生 Email: munkholm@gmail.com
  • 屏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圖書文具部(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二餐地下一樓 / 屏東科技大學內 Tel:08 770 3957)
  • 台東:台東晃晃二手書店 [二館] (台東市漢陽南路139-1號 Tel: 089-347793)
  • 台東:力瑪書店~(台東東河鄉都蘭村 112號 )
  • 福建:樂享自然工作室 (現場購買/email聯繫)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公園路4號西林小筑
    Email:2746130282@qq.com 請註明 [樸門購書]
    諮詢電話:+86 18959188315(周一至周五 9:00-17:00)
  • 廣州:花間咖啡小館 (現場購買/email聯繫)
    中國廣州海珠區江南西路紫龍大街43號101
    Email:18634684@qq.com
    聯絡人:小愛 Tel:+86 13434391188
  • 廣州:城鄉匯市集【公共攤位】提供預購服務
    微信:chengxianghuinongxu 新浪微博:@城乡汇
  • 香港:大埔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小賣店(現場購買)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諮詢電話:+852 24837150 葉先生
  • 香港:kubrick 寇比力克書店
    香港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鋪
    電話:+852 2385 8929

先賭為快!點入下圖連結看大圖~

目錄 目錄
有觀察力與鑒別力的眼睛 開始樸門永續設計 瞭解模式 關於模式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