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自然學設計:台灣第一本樸門設計入門書(缺貨中) | Design for Life – Taiwan’s first book introducing permaculture (Peter Morehead and Chiang Hui-i)

向大自然學設計:台灣第一本樸門設計入門書 (已絕版)

作者:孟磊Peter Morehead、江慧儀
售價:NT$ 380(郵寄運費另計NT$65/本)


想要瞭解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嘗試成為自己生活環境的設計師嗎?大地旅人的孟磊(Peter Morehead)和慧儀將與你分享他們推廣十年的經驗,引領你認識樸門並有信心開始行動!

Peter是第一位將樸門永續設計專業課程引進台灣的永續生活設計師與實踐者。隨太太慧儀定居台灣近二十年,住過都市頂樓公寓,也住過遠離塵囂的鄉村,他們現身說法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觀察與互動、把問題看成正面的資源等原則,在公寓社區、鄉間農田涵養水源,營造沃土,自耕自食,與鄰居一起創造夢想生活;如何與雜草、動物作朋友,創造與自然共榮,食物唾手可得的永續農園。

什麼是樸門永續設計(Permaculture)?

「樸門永續設計」的英文「Permaculture」,是由permanent(永久的)、culture(文化),以及 agriculture(農業)所組成的新詞。其精神是巧妙運用自然、模擬自然,以永續的方式提供人們食物、能源,以及其他物質與非物質的需求。它是一套宏觀的設計系統,不僅能以友善地球的方法生產食物,更能引領人類設計永續的居所,小至陽台、屋頂、後院,大至社區、村落或一個國家,甚至無形的社群關係。

1974年於澳洲興起後就席捲全世界,成為澳洲的重要出口智慧。其影響無遠弗屆,無論各行各業,市井小民、農夫、政府人員、教職等各行各業的人都能應用。 創始人比爾.墨立森(Bill Mollison)更因而獲頒另類諾貝爾和平獎(alternative Nobel Prize, 1981)。

本書是台灣首次將樸門三四十年來的創始過程、發展歷史、精神與核心倫理做出精闢的介紹,作者也將自身對樸門融會貫通的設計原則做公開分享,啟發你我與自然合作的能力與潛力,輕鬆學習這套具體可行的永續生活設計工具,幫助你我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購買方式

  1. 請先填寫訂購表單(點我)確我們確認後,再電匯或ATM轉帳:
    戶名: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銀行別:(004)臺灣銀行公館分行; 帳號:034 001 000 859; 完成匯款後,請提供匯款單或帳號後五碼以供查詢,並註明寄送地址、收件人,與發票抬頭統編。
    資訊請來電(02-2935-0203)或來信(info@earthpassenger.org)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完成確認後將即刻為您寄送。
  2. 現場購買:
    請洽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台北市汀州路四段105巷10號1樓)購買。因人手有限,請先來電/信告知前來時間,以利安排,謝謝。
  3. 寄售點:
    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03-5641232)
    ・江湖開放工作室 請私訊購買或Email:worldwideopenstudio@gmail.com
    ・樸門學會新竹家族 聯絡人:陳璿妃小姐(可至竹蜻蜓市集購買 Tel:0936-486-822)。
    ・台南購書聯絡人:Clint / 孟崇德先生 Email:Clint.munkhol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