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在一起~親密序曲

【2024年第15屆全球樸門大會在台灣】

「練習在一起~親密序曲」
好消息!旅人們在多年致力於推廣樸門教育、於國際講師連結合作,同時打造基地,漸漸地被世界看見,並在2018年獲選為第15屆全球樸門大會(IPC)的主辦單位(掌聲加尖叫),屆時,將是台灣各地樸門組織、實踐者見面的機會,也是國際樸門交流切磋的聚會。疫情緣故,長久以來我們的志工天使團隊都是以線上交友…喔我是說線上開會的方式來進行的,而就在這個月初,醞釀已久的15th IPC終於開始實體起跑囉!
為了讓團隊能夠更加凝聚彼此,公關組特別在未來的大會場地之一 — 達魯瑪克部落中舉辦了第一場核心天使親密營,讓我們一起在部落生活來培養感情,並且藉由親身體驗來讓活動可以變的更好。
兩天下來,我們在部落文化中被薰陶、在有限的資源裡生活、在遊戲中長知識、合力完成可以處理中水和放置廚餘的香蕉圈…,整個就是樸在一起!可說是場難忘的Team building(網友見面會)。
最後,核心小組的親密營在大家分享IPC在台灣的想像和願景之下圓滿落幕,啊當然,其實我們才剛開始~這次錯過沒關係,無論你在哪裡學樸門,都歡迎加入志工~
更多IPC資訊:https://reurl.cc/Ayb7oE
全球樸門大會志工意願表單:https://reurl.cc/ymKr28
前一天先微親密一下 準備活動美食烤麵包
前一天先微親密一下
準備活動美食烤麵包
抵達達魯瑪克 感謝部落胡進德主席同時也是旅人PDC第二屆樸門大學長帶領我們進行部落領域的儀式。和祖靈打招呼,祈求平安順利。
抵達達魯瑪克,感謝部落胡進德主席同時也是旅人PDC第二屆樸門大學長帶領我們進行部落領域的儀式。和祖靈打招呼,祈求平安順利。
然後就要準備上工了 需要繩子 就來月桃繩加工廠
然後就要準備上工了,需要繩子,就來月桃繩加工廠。
準備的食材是每個人帶一點的清冰箱料理和旅人的基地採收
準備的食材是每個人帶一點的清冰箱料理和旅人的基地採收

在這裡月桃葉和姑婆芋就是我們的盤子
在這裡月桃葉和姑婆芋就是我們的盤子
部落傳統的地悶食 Icibi
部落傳統的地悶食 Icibi
包的好吃補 包不好吃土 大家好像都滿心期待要吃土的樣子
包的好吃補,包不好吃土,大家好像都滿心期待要吃土的樣子。
把包好的食物放到燒得通紅的石頭下,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
把包好的食物放到燒得通紅的石頭下,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
像是搭帳棚阿 10個人搭1人帳絕對不是因為零件不見搭不起來,絕對是因為主辦預謀要偷走零件來讓大家練習合作。
像是搭帳棚阿!10個人搭1人帳絕對不是因為零件不見搭不起來,絕對是因為主辦預謀要偷走零件來讓大家練習合作。
學長也帶領我們到處走走認識部落
學長也帶領我們到處走走認識部落
這裡以後的規劃就是這樣那樣。說起來很簡單,想起來很失眠。
這裡以後的規劃就是這樣那樣~說起來很簡單,想起來很失眠。
除了地悶食Icibi之外,還要來點省能源火箭爐煮的湯
除了地悶食Icibi之外,還要來點省能源火箭爐煮的湯。
晚餐準備好啦 有夠豐盛的餐但還是要搭配時代潮流讓手雞先吃
晚餐準備好啦!
有夠豐盛的餐但還是要搭配時代潮流讓手雞先吃。
說好的談心時間,突然被營長脫稿演出了恐怖箱遊戲,而且內容物根本就不恐怖,讓旅人們看了霧煞煞.....
說好的談心時間,突然被營長脫稿演出了恐怖箱遊戲,而且內容物根本就不恐怖,讓旅人們看了霧煞煞…..
原來是旅人慧儀生日,自己的禮物要自己摸啦~
原來是旅人慧儀生日,自己的禮物要自己摸啦~
還有戰友特製的蛋糕 平常都只能用眼睛吃,今天終於可以吃到了!根本夢想成真!減脂這個想法就先隨風飄~
還有戰友特製的蛋糕。
平常都只能用眼睛吃,今天終於可以吃到了!根本夢想成真!減脂這個想法就先隨風飄~
忙了一天,終於到了談心談夢(眼皮戀愛)時間
忙了一天,終於到了談心談夢(眼皮戀愛)時間
晨圈來彼此分享來到這邊的感受
晨圈來彼此分享來到這邊的感受
腦力激盪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一個IPC呢?
腦力激盪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一個IPC呢?
幫忙更換茅草屋頂 看來場地組已經開始蓄勢待發了
幫忙更換茅草屋頂,看來場地組已經開始蓄勢待發了。
回家之前來一場樸門風暴—香蕉圈製作 合力挖坑給中水和廚餘跳
回家之前來一場樸門風暴—香蕉圈製作,合力挖坑給中水和廚餘跳。
種完香蕉馬上就可以就地解決中水和廚餘的問題啦!
種完香蕉馬上就可以就地解決中水和廚餘的問題啦!
結束前互相分享想法和願景 讓我們能夠更加進步
結束前互相分享想法和願景,讓我們能夠更加進步。
然後休息一下,我們下次見
然後休息一下,我們下次見。